思南:坚持规划引领 优化城镇格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20:19:50      来源:贵州网
  长期以来,思南县始终坚持以城市规划为引领,不断壮大全县城镇发展体系。当前,该县正努力构建并逐步形成以县城为中心的“一心二卫四副五轴”区域发展格局。

  “一心”,即以思南老城区为支点,构建向东连接到印江,向西拓展到双塘,向南延伸到灯油坝和邵家桥的乌江中游城镇组群中心。

  “二卫”,即以塘头镇和许家坝镇为中心城区外围重要的卫星城镇,重点分担承接县城功能,并发展特色功能带动周边区域发展。

  “四副”,即培育大坝场镇、青杠坡镇、张家寨镇、瓮溪镇作为各自所在区域的重点镇和县域发展副中心,承载片区内的公共服务投放功能,带动所在区域的城乡共同发展。

  “五轴”,即沿思德印城际快速干道形成的城际干道主轴线,沿乌江航道形成的乌江黄金水道主轴线,沿杭瑞高速公路和S304省道形成东西向城镇聚合的主轴线,沿思剑高速公路形成南北向城镇聚合的主轴线,沿县域南部联系瓮溪镇、塘头镇、大坝场镇的规划公路形成城镇聚合的次轴线。(陈盼盼)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