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中心城区非居民用气价格下调

发布时间:2020-08-06 10:34:36      来源:遵义日报

  8月5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非居民用气价格的通知》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出台政策规定,在前期连续降价基础上,继续下调非居民用气价格,助力纾困惠企,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此次降价,遵义市中心城区及与其共用同一配气管网区域非居民用气价格,由2.81元/立方米下调为2.60元/立方米,降幅为7.5%。新的价格标准计算期从2020年7月1日起执行,至2020年10月31日结束。

  据市发展改革委收费和价格管理科相关人士介绍,此次降价是根据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通过综合研判天然气气源价格走势、总体供需形势等因素和科学测算后确定的。从2019年9月至今,遵义市非居民用气价格已连续4次降价,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要求各燃气企业应在其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营业场所等对外公示降后价格,严格按规定时间和幅度执行降价政策,不得推迟执行时间和截留降价额度,不得采用虚增用气量、不合理取消或扣减既有价格折让等方式变相提高非居民用气价格。

相关热词搜索:价格 居民 遵义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