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址消防救援站获“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15 00:04:03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红花岗区消防救援大队会址消防救援站荣获“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

  据介绍,会址消防救援站成立于1970年,担负着辖区内灭火救灾、抢险救援、社会救助、消防宣传等任务。建队50年来,为确保红色历史遗址的万无一失,一代代会址消防救援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精益求精的素养与长期不懈的坚持,结合会址及周边建筑群多为砖木结构建筑,人流量大、耐火等级低、防火难度高等特点,每天都要对周边建筑群开展定时、定点巡逻检查,他们的身影已成为会址周边一道靓丽的风景。

  除了加强日常消防巡护,每到节假日期间,会址消防救援站便提前安排部署,成立消防巡逻队,对会址景区及周边进行全天候、无缝隙巡查,对辖区重要路段及建筑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的全方位立体掌控,为以遵义会议会址为核心的红色旧址群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实现红色旧址群半个世纪的“无火”记录。

  成立50年来,会址消防救援站先后90余次得到省、市、区级表彰,荣记集体三等功4次,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消防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青年文明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等光荣称号。

  (张莘伟唐宇)

相关热词搜索:会址 全国 建筑群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