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多举措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2020-11-20 12:11:04      来源:遵义日报

   为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红花岗区深溪镇紧紧围绕“选、育、管、用”四字诀,全力探索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方法途径,积蓄乡村振兴力量。

  多渠道选好“优质股”。该镇组织各村(社区)对大学返乡毕业生、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等群体摸排梳理,建立了50人的信息库。

  “三岗三评”育好“潜力股”。以“三岗三评”育才机制为抓手,加强后备干部定向培育,分别安排到村级、镇级以及镇级产投公司岗位上进行锻炼。

  从严从实管好主心骨。压实镇党政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班子成员每半年与包保村后备干部开展1次集体廉政建设谈心谈话,建立廉政档案,防止“带病”入队,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后备干部队伍。

  正向激励用好生力军。结合后备干部成长情况,镇党委适时选拔任用、敢压重担,为干部提供机遇与挑战。同时,从待遇上让后备干部留得住。

  目前,该镇有后备干部33人,大专及以上学历27人,35岁以下的29人。2019年以来,已有5名后备干部成为村支两委成员,为村级干部队伍注入更大活力。

  (陈淑兰李英龙)

相关热词搜索:成员 班子 定向培育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