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红花岗区惠民红利促消费市场升温

发布时间:2021-01-30 14:34:04      来源:遵义日报

  正值岁末,位于遵南大道的一家汽车销售门店内,红灯笼、中国结等装点出喜庆的年味,购车优惠的活动展板摆放在更加醒目的位置,商家已做好了促销的准备。

  市民王正亮正在店里为侄子选购汽车,一家人一起试坐、感受操控、了解配置。在这之前,他们已经挑选了3个品牌的汽车,但基于个人对汽车性价比的最优选,侄子最终在这家品牌汽车店定下了人生中的第一辆汽车。

  “车价上我们得到了几千元的让价,还能领取2000元的加油补贴,足够车子磨合期间的用油了,总的算下来还是划算的。”王正亮说。

  据了解,汽车加油补贴是我省启动的“多彩贵州·暖心冬季”促消费活动面向新购车车主的福利。本次活动包括家电下乡补贴、新购车加油补贴、二手车成交金额补贴、文旅消费券、年货礼包券五大类。活动期间,将通过“多彩宝APP”发放2000万元家电下乡补贴、5000万元新购汽车加油补贴、450万元二手车成交金额补贴、800万元文旅消费券、700万元年货礼包消费券,活动时间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

  据悉,在省内落籍的车主,购车完毕后即可在“云上贵州多彩宝APP”上进入油补申请页面,根据操作指示提交自己的完税票据,汽车销售方使用后台系统上传车主的相关基础信息,待联合审核通过后,最短3—4日内,就可成功领取10张200元的补贴券,在加油时一次可使用1张。

  该公司销售部工作人员陈天平介绍说,一般到年底销售季,厂家和门店都会推出系列在车价、保养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加上现在“多彩宝”油补的加持,该店在刚过去的12月份汽车销量超170台,达到了商家的销售预期,“2000块钱的油,对有些客户来说,差不多可以用到半年左右的时间了,大多数有购车需求的客户还是对这项优惠心动,这份补贴还是有一定的刺激消费作用。”

  在家电下乡补贴方面,贵州省户籍且身份证住址在乡镇、村组的消费者在合作家电企业购买“家电下乡”指定商品,享受相应额度的财政补贴和一年维修延保服务。

  位于红花岗区北京路的一家大型商场经营迈过了10多个年头,门店内进驻有近百个大小品牌家用电器商家。店长罗俊云说,参加家电下乡活动的客户在购买后凭消费发票最高可申领900元补贴,即每满1000元补助100元、2000元补助200元、3000元补助300元。与此同时,卖场还针对取暖产品、热水器和洗衣机等,推出了“满万减千”的活动。

  激活消费经济,才能提振消费市场。红花岗区商务局积极动员辖区企业配合“多彩贵州·暖心冬季”活动,开展家电、汽车等行业打折让利促销活动,共有50余家大型商贸企业参加促消费活动,家电方面包括苏宁、国美等大型家电商场,汽车方面包括宝马、别克、路虎、丰田等品牌4S店。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并结合全省促消费活动,积极动员更多的商家参与打折促销,激发消费需求,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

  (赵洋)

相关热词搜索:家电 汽车 贵州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