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点名网购平台得物App 交易模式猫腻多

发布时间:2020-06-29 14:59:14      来源:DONEWS

  DoNews 6月29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中消协29日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称,网购遭遇假冒伪劣是网友反映强烈的热点。监测期内,共收集得物App有关负面信息8735条,主要涉及假冒伪劣、鉴定费、优惠券等问题。报告中还提到三起案例。

典型案例1:尺码不对 退货被索“鉴定费”。6月19日,网友@徐同学max说:“(得物App)购买页面上没有任何提示说鞋子会比常规鞋码小,建议买大一号的文字信息。(发现问题后)跟客服协商,却一直需要排队。好不容易沟通上,对方却要求必须赔偿平台89元所谓鞋子鉴定费,而且还需要自行承担运费。

典型案例2:质量瑕疵 退货补偿优惠券。6月19日,网友@春游要去动物园反映说:“618期间在得物下单买了一双鞋子,鞋子在检查的时候查出明显瑕疵,平台以优惠券的方式补偿我取消订单【其中包括包邮券(平时分享也可以领取)(满1000-50注:6/18满800多-50)以及一张满2000-100的优惠券,一张20无门槛优惠券,不能和满减叠加。】因为瑕疵导致我不得不取消订单并重新下单,但这期间鞋子已经涨价,重新下单需要多支付100元。我问他取消订单的责任划分,他说是第四方(生产商)导致的问题。”

典型案例3:右脚鞋头歪 检测也过关。6月20日,网友@孟愛神@得物App客户服务说:“右脚鞋头歪成这样,是怎么过的检测?联系半天不回复,就是这样糊弄人?那么明显看不出来?还是根本就没有检测?我都怀疑你们直接卖假货,你们干脆直接卖假货吧,这样骂你们的人还能少点!”

得物App,是由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潮流网购社区,其交易模式主要有两方面特点:一是在传统电商模式的基础上添加“鉴别服务”,推出了"先鉴别,再发货"的购物流程;二是采取商品竞价出价的平台交易模式,即由卖家竞价出价,平台根据卖家出价由低到高排序后,实时显示最低出价商品供买家选购。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优惠券 鞋子 瑕疵 案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