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将推出外卖小份菜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2020-09-16 12:33:28      来源:DONEWS

  DoNews 9月16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近日,在北京烹饪协会指导下,饿了么宣布将联合北京商报、北京华天、永和大王、呷哺呷哺、宏状元等,共同制定“外卖小份菜团体标准”。饿了么数据显示,长期以来,平台上线“小份菜”的商户数量一直处于增长的状态,“小份菜”的外卖订单量也保持了同步增长。一些餐厅上线“小(半)份菜”以后,其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幅超过了300%;另有部分商户的“小份菜”“一人食”销量在全店整体订单中占比超过了九成。

此标准非强制性标准,旨在帮助外卖商户利用数据工具及已有经验建立适合自身品牌情况的“小份菜”产品体系,鼓励更多外卖商户加入其中,引导外卖平台用户适量、适度点餐,有效制止因不确定菜品分量而出现过度点餐进而产生浪费的情况。

饿了么将作为本次团体标准制定、发布、推广的重要平台,同时还将作为本次团体标准制定过程中的数据支持单位。饿了么将分阶段对平台“小份菜”、“一人食”套餐做数据监测和收集,并将对外发布外卖“小份菜”报告,为餐饮商户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帮助餐饮商户全面了解线上外卖市场目前“小份菜”的发展情况,最受欢迎的价格区间、产品搭配等。报告涉及范围也将以不同业态进行细分,指导不同业态餐饮品牌有针对性的设计“小份菜”产品。

此外,此次小份菜团体标准的制定也不只针对线上外卖。由于目前越来越多的餐厅在堂食中也加入“小份菜”产品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有效制止餐饮浪费。因此此次的团体标准也将涵盖线下堂食部分,以期帮助餐饮企业更加高效、合理地制定“小份菜”产品。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外卖 标准 团体 数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