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三举措开展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10:54:59      来源:锦屏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开好一次部署会。11月23日组织召开锦屏县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传导压力,责成各行业部门和成员单位全力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任务。

  二是做好一次大摸排。印发《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拖欠农民工工资自查摸排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再次全面排查欠薪风险隐患,建立欠薪项目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组好一个工作专班。12月11日印发《锦屏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县乡两级“一站式清欠”工作专班工作方案》,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的锦屏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一站式清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由常务副县长任专班班长,分管信访工作副县长任专班副班长,专班成员从信访、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人社、农业、林业、交通、水务、发改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12人统一进驻县信访局集中办公清理化解农民工工资问题。

  据统计,2020年1—11月,锦屏县劳动监察部门受理办结劳动举报投诉20起,为253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396.9204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锦屏县 工作 专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