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是鸡还是肋?

发布时间:2021-08-13 15:39:53      来源:

 

  买来的折叠屏手机就像自己勉强做的诗歌,或可自赏,莫付流觞。如果你不差钱,为了体验而体验,折叠屏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真的认为折叠屏手机能带来非凡的体验,那还是打消剁手的念头吧。

  折叠屏手机会逐渐传承手机前沿的技术

  从三星刚刚发布的新一代Z系列折叠屏手机来看,折叠屏耐用性提升了,但是并没有完全消除折痕问题。三星最希望展现的其实是在原有的旗舰机上已经成熟的技术,包括防水能力,使用流畅性。当然,比较亮眼的是大多数网友期待的屏下摄像头技术,不过在展开后的大屏幕上,你仍然会看到浅灰色的圆点。摄像头并没有完全被隐藏。而手写笔的出现,则标志着手机未来可能要抢占平板的市场了。

  基于这些,已历三世的折叠屏手机仍然能带给你新鲜感,这种新鲜感是大部分极客用户期待体验到的,但并不是大多数网友的刚需。比如我的同事就说:“我宁肯买8000的手机再花3000元买个平板电脑,也不会买1万多的折叠屏。但是,不是那谁拦着我我就买小米的折叠屏了。”

  新的问题来了,折叠屏手机有高性价比的选择吗?

  华为同样在折叠屏手机领域更新了三代,但是价格居高不下,重点是已经断供了。小米的初代产品仍处于探索市场的阶段。市场研究机构预测,今年折叠屏手机全球出货量将比去年翻三倍,达到900万部。三星未来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超过88%,这与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的让利有关。显然,小米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机会。

  在此背景下,三星并没有在折叠屏手机性能上下功夫,新款折叠屏并没有采用骁龙888+。毕竟买折叠屏手机的用户并不是拿手机来玩游戏,不管是折痕的触感体验还是游戏软件的适配。用折叠屏手机流畅的玩游戏都不太现实。因此,引进屏下摄像头和手写笔等技术是必然的,相对的价格居高不下。小米把售价下探到万元,但是初代产品发售量并未公布。建议有购买意向的用户还是保持继续观望,尝鲜不在此时,万一苹果也入局了呢。

  没人习惯打开折叠屏

  买了折叠屏的朋友,可能已经把拥有折叠屏当成了“身份的象征”,我是个探索科技前沿的极客,售价和维护成本不是问题。如果你不是大量浏览文字和看报表、看PPT的商务人士,基本上折叠屏打开率很低,这可能是折叠屏的未来,所谓的生产力需求。

  看视频的屏幕更大了,但是你看电影和综艺视频的时间恐怕为数不多,不然短视频也不会这么火爆。手机占用的是碎片时间,平板电脑都开始销声匿迹了,折叠屏的娱乐功能又能多受欢迎呢?

  重量和折痕是折叠屏手机无法逾越的两座大山,折叠手机的重量要向平板电脑看齐了,可能你就再也无法塞进裤兜里了。现在的折叠屏手机和两个手机的重量也相差无几。折叠屏手机都会在290g左右。如果你真的都不在意这些,执意入手折叠屏手机,一定要买碎屏险。因为,手机厂商现在仍在强调的三个字是“耐用性”,证明我不保证折叠屏不会断。

  结束语:折叠手机本质上是可以折叠的平板,但是平板都妄想取代电脑成为生产力了,手机又何必步平板的后尘。如果你实在按奈不住购买折叠屏手机的欲望,建议你买第三代产品。

相关热词搜索:折叠屏 手机 小米 华为 三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