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防疫春耕两手齐抓

发布时间:2020-02-12 10:56:38      来源:安顺日报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农时不宜迟。”眼下正值春耕时节,2月11日,记者看到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正在地里忙碌,而不远处的消毒点正在对蔬菜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我们合作社的蔬菜主要卖到贵阳市,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专门设立消毒点对运输车辆和工人进行消毒。现在不能让太多工人聚集,只请了二十几个村民,其中六人是贫困户,平时在省外务工,现在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能外出,村里考虑到他们的情况,请他们来合作社帮忙采摘蔬菜,每人每天90元的工资,有了收入就能安心在家了。”白云镇平元村第一书记陈独说:“为了春耕不受疫情影响,我们抢抓时间采摘已成熟的蔬菜,育好的茄子苗和莲花白翻耕土地后就可以播种。”

  白云镇平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肖正强指着地里的蔬菜介绍:“现在正在采摘的这批莲花白、卷心菜和西蓝花有6至7亩,可以卖到一万多元。目前我们村合作社蔬菜种植面积有100亩,计划今年再调减玉米地种一些高效农作物,200亩用来种植辣椒,50亩用来种植金丝黄菊,辣椒由现在合作的蔬菜批发商来收购,金丝皇菊由镇政府谈好的商家来收购,销路都不愁,收益按照‘7111’模式进行分红,70%用于贫困户分红,10%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10%用于合作社发展运转资金,10%用于项目抗风险金。”

  连日来,白云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既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又宣传产业结构调整,并组织务工返乡人员、贫困户到本地企业、合作社就业,目前累计宣传1300余人次,万众一心加油干,防疫春耕两手齐抓,坚决打赢两场“硬仗”。

  (戴珺 陈斌)

相关热词搜索:合作社 疫情 蔬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