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防“疫”战线 同样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1 20:52:45      来源:中国网
  ——仁怀市各级党员干部战疫情二三事

  今年的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

  肆掠的病魔,给原本勃勃生机的酒都大地蒙上了一层阴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仁怀各级党员干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奋战在先,按照市委政府部署要求,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各个战场。

  他(她)们,有的战斗在疫情宣传、入户摸排、人员管控第一线,有的默默奉献,用初心使命践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担当。

  汪红全:我是党员,让我去吧

  汪红全是仁怀市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办主任。见到汪红全时,她正忙碌着为茅台机场进出港人员进行消毒和防护。连日来的征战,她的眼里满是疲惫。

  1月24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仁怀市委政府紧急抽调医疗队前往茅台机场,开展出入境人员监测工作。得知这一消息后,汪红全向院党委主动请缨,“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去吧”,院党委随即批准了她的请求。时间就是生命。当日,汪红全便带领7名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奔赴茅台机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茅台机场,汪红全被任命为体检组负责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带领医务团队克服生活不便、物资匮乏等困难,24日至今共监测进港航班193次,乘客13317人,执行医护防护消毒193次,医务室消毒32次。对暂留旅客,她悉心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1月26日,汪红全再次请缨,成为支援湖北的预备队员。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当奋战第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何浩:我们一起加油吧

  翻看何浩的微信朋友圈,一条暖心的动态让记者感动。“作为一个医警组合的家庭,媳妇主动到隔离病区一线战斗,我也不能回家,孩子已经几天没见到爸爸妈妈了,但我们都是党员,我们一起加油吧!”

  何浩是仁怀市公安局茅台派出所副所长,他所负责的茅台镇辖区,人流、车流量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共设2个省级卡点、8个市级卡点。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何浩主动请战,负责辖区人流车流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4日以来,他每天连轴转在防控卡点上,饿了就吃点简餐,困了就在卡点休息一会。

  何浩的妻子刘黔渝是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1月24日晚接到院党委号召后,她主动请缨报名驰援武汉。根据院党委安排,现在在遵义医学院隔离病区一线战斗。

  战斗在疫情第一线,何浩和妻子1月24日出门后就没回过家,留在家中的孩子想爸爸妈妈了,只能通过视频见上一面。何浩说,“我们都是党员,更要率先冲在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袁发逊:称职的“书记”,“不孝”的儿子

  “俗话说养儿防老,现在父亲病危送进重症病房,我却不能陪伴在他的身边,因为村里还有6000多父老乡亲还需要守护,我必须守好这里!”除夕刚过,仁怀市苍龙街道中元村驻村第一书袁发逊便带着无暇照顾父亲的愧疚回到了村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和村干部组织的疫情防控服务队进组入户排查,宣传防护措施,还自掏腰包帮助困难群众送药上门。每走到一户,他都用心讲解、耐心宣传,群众也支持理解,“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成为大家新年最美丽的约定。当得知袁书记父亲病危仍然奋战疫情一线的消息后,当地干部群众纷纷点赞这位好书记。

  袁发逊像一名战士坚守着阵地,他说,“我是一个不孝儿子,但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父亲还有家人替我照顾,但村里只有一个驻村书记,他们更需要我”。

  王明胜:只要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纷纷献出爱心和力量,温暖支援疫区。

  1月27日,家住仁怀市的84岁老党员王明胜主动捐赠12000元支援武汉。王明胜老人于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虽然已经84岁高龄,但他始终时刻保持着党员的先进性,心系疫情,心系武汉,心系国家安危。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明胜每天都在关心武汉疫区的发展情况,心中十分沉重。27日那天,王明胜联系到中枢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表示愿意将自己存下来的生活费捐给武汉疫区,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该市中枢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接到王明胜老人的电话后,立即与当地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考虑到王明胜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双方便商量着一同来到老人家中,从王明胜老人手中接过了爱心捐款。

  王明胜说,“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努力,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确保疫区人民的身心健康,确保国家安宁。”

  在仁怀,像汪红全、何浩、袁发逊、王明胜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义无反顾战斗在防疫各条战线,为人民生命安全筑造起一道道坚实堡垒。他们也是子女、也是父母、也是爱人,当灾难来临、疫情告急,不论身在什么岗位,他们挺身而出、逆流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作者:赵进、向廷玺)

相关热词搜索:担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