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助战“疫” 省红会累计接收捐赠款物9466.53万元

发布时间:2020-02-11 23:29:30      来源:贵州省红十字会

多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助战“疫” 省红会累计接收捐赠款物9466.53万元

  疫情之下,每个人的守望相助、每一份爱心捐助都是责任的担当与共振。2月11日,又有多家爱心组织和企业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当天下午16时,贵州省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9466.53万元。

  其中,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山东商会、贵州华畅兄弟文化投资集团、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建工集团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845万元爱心款物,用于支持贵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物资保障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红十字会会长何力出席并向捐赠方颁发证书及牌匾。

  贵州省红十字会今日接收的所有爱心款物,定向捐赠的,已严格按照捐赠者意愿第一时间进行了分配;非定向捐赠的,已上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进行分配和使用。

  “按需而捐,精准捐赠,是对防治疫情最负责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担当。”据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一直高度关注疫情发展,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在积极对接有关主管部门,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员工做好自我保护,加强防范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参加战“疫”,积极和贵州省红十字会沟通,按照疫情需要,精准对接,立即启动了捐赠程序。本次公司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款物,其中资金100万元、开喉剑喷雾剂305箱和藿香正气胶囊435件价值400万元,用于支持贵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省工商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部署,贵州省山东商会向商会会员单位发起倡议,号召各会员单位、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企业安排的同时,根据企业自身情况积极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鲁商力量。本次贵州省山东商会、贵州华畅兄弟文化投资集团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225万元款物,其中资金40万元、用于贵州支援武汉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保障消费卡185万元。

  参加此次捐赠的另一家爱心企业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认真履行社会职责。帮扶困难群体解决就业,安置和招收下岗及大中专毕业生数百人;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发起创立“和谐云岩促进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相继荣获 “贵州省民营百强企业”、“贵州省十佳文化企业”、“贵阳市生态文明企业”等多项殊荣。在此次应对肺炎疫情中,该公司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延迟复工复产,切实防止企业职工交叉感染,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并积极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协助所在社区共同抗击疫情,为帮助贵阳市民解决购买口罩难的问题,想办法、筹资金、拓渠道,决定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贵州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战胜疫情做贡献。

  贵州建工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绿地集团相关通知精神,想政府所想,为社会所需,尽企业所能,通过向绿地集团报告,发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采购优势,购买到一批价值20万元的医用物资,包括AMET土耳其一次性外科口罩10000个,MFA土耳其 Mask-P267医用口罩5160个,马来西亚医用手套5000双,决定通过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给抗疫医疗一线使用。其中,一次性外科口罩定点捐赠给黔西南州政府,其余医用口罩及医用手套,统筹调配发往医疗一线使用。

  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介绍,疫情面前,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通过省红十字会捐款捐物,积极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汇聚爱心,携手战“疫”。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的安排下,按照捐赠者的意愿,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使用社会捐赠款物,确保每一分善款、每一批物资用到疫情防控最急需的地方,传递好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与温暖。

  截至2月11日16时,贵州省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赠款物9466.53万元,支出捐赠款物8811.72万元、占93.08%。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