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设立“农民工维权岗”

发布时间:2020-06-23 11:34:25      来源:安顺日报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牌设立“农民工维权岗”,以法治手段治理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悉,“农民工维权岗”的设立,是为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关于实施“护薪”行动全力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以法治手段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而标牌设立。

  为推动工作开展,安顺市将在市县两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服务窗口标牌设立“农民工维权岗”,“农民工维权岗”由劳动监察机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集中受理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的举报、投诉以及调解、仲裁申请,负责在“第一时间”响应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提出的工资支付请求,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目前,安顺市县级“农民工维权岗”正在标牌设立中。

相关热词搜索:农民工 安顺市 标牌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