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毛尖镇: 农忙勤干活 农闲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0-06-23 11:20:11      来源:黔南日报

  6月17日,都匀市毛尖镇双新、富溪两个村相继举办了种植养殖培训班,120名刚结束栽插秧苗的村民,紧接着又投入到种植养殖业的学习培训中。

  毛尖镇开展的此次培训选择在农村大忙栽插秧苗结束后农活比较少的“空隙”时间,这样培训既不耽误村民干活,也让村民在农闲时间“充电”,让村民们农闲“不闲”。

  此次培训旨在增强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能力,培训以贫困户为主,共有101人贫困户的家庭成员参加培训。双新村的贫困户赵秀云参加了此次种植养殖培训,她说:“栽秧上坎后农活少了,参加村里组织的培训,不但学得技术,每天还给补助,党和国家帮扶我们脱贫了,还不忘给我们送技术,现在党的政策真好,我们脱贫后更加有信心和决心跟党走,快步迈向小康社会的大道上。”

  毛尖镇负责村民农业技术培训的张晓莉说,接下来毛尖镇将利用栽秧上坎与玉米水稻收割的空闲“茬口”,连续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毛尖镇在推进村民技术培训方面除了在技术需求上征求村民需要什么培训什么,同时要结合“避开忙时,巧用闲时”,这样的培训接地气,村民才安下心来好好学。 

  (记者 罗锦明 罗飞红)

相关热词搜索:毛尖 村民 贫困户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