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发现古人类遗址,中科院正在考察

发布时间:2020-11-08 18:48:01      来源:贵州日报

前段时间,毕节市七星关区鸭池镇南箐片区古生物化石新发现、多个古人类遗址、清代诸多御赐古牌匾、八旬老人神秘文字等消息后,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连日来,考古专家、文化专家、旅游专家、文物专家、古人类研究专家、古生物研究专家纷纷来到南箐片区,开展各自领域的考察研究工作。

同时,毕节市文旅局提出,要求对古生物化石、古人类遗址、清朝御赐牌匾等文化遗迹加以保护,等待各领域专家作进一步研究考证。

11月2日至3日,中科院古人类研究专家、古生物研究专家、省文物研究所专家专程到南箐,在南箐乡愁馆考察了展览的化石、磨制石器、近代群众生产生活用具等。

随后,专家一行到核桃村、赶场坝村、干龙滩村部分洞穴进行实地调研,又有了很多重要新发现。据悉,专家们在洞内找到了疑似古人类使用过的陶片,在核桃村白岩洞找到牛牙齿、鹿牙齿化石等,还有一批未知名的化石,估计距今至少1-5万年左右。

专家表示,找到的陶片需要拿到北京去,将与英、法等国家古人类专家共同进一步研究。对于这批未知名化石的名称,需要等待进一步研究鉴定后,才能进行分类命名等。

11月6日,省内民族学文化研究专家也前往考察,认为南箐一带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迹丰富,是一个难得的文学创作理想基地。下一步,计划将邀请省市知名作家到南箐开展采风活动,并把南箐故事创作好。

毕节市科协表示,南箐片区的诸多文化遗存要做好保护工作,待有关专家的考察报告作出后,将视情况建立相关的科普基地。

相关热词搜索:专家 毕节市 化石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