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1人病情危重

发布时间:2020-01-21 11:3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20日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北京市又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至1月20日18时,北京市共确诊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日凌晨,北京市大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北京市大兴区医疗机构接诊的2名有武汉旅行史的发热患者,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名患者已接受隔离治疗。44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

  20日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北京又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2名男性患者,分别于今年1月7日和1月9日去过武汉并短暂逗留,两人分别于1月13日和1月14日出现发热和呼吸道症状;1名老年女性患者,从武汉来京探亲,于1月13日出现发热和呼吸道症状。

  根据上述3名患者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专家组评估,2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目前,3名患者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2名病情平稳、1名患者病情危重。北京市已对所有23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截至1月20日18时,北京市共确诊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与发热或肺炎患者接触时做好防护。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联系社区卫生机构或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完)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市 肺炎 病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