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开幕 40万株菊花亮相

发布时间:2020-09-14 14:4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第十二届菊花文化节9月13日在顺义国际鲜花港开幕,约40万株/盆不同品种的菊花以及各色花卉在全市六大公园景区亮相,总面积达12万余平方米。

  菊花文化节历时38天,将持续到11月底,横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联合主办。

各种菊花品类亮相北京顺义国际鲜花港。 主办方供图

  自2009年起,北京市每年举办全市规模的菊花文化节活动,今年已是第十二个年头。菊花文化节不仅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业余生活,促进了菊花文化的传播,也拉动了花卉产业的发展。

  本届菊花文化节,在北京国际鲜花港、天坛公园、北海公园、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植物园、世界葡萄博览园布置六大展区,展示出包括标本菊、案头菊、小菊等在内的多种菊花品类,并推出多项以花为主的文化、健身、休闲、科普等活动。

  ——北京国际鲜花港:菊花文化节期间展出标本菊、小球菊、什锦菊、造型菊、悬崖菊2.2万余盆及5万盆特色盆栽花卉,总布展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以上。园区内还布置很多园林小品供游客观赏,小品群围绕菊花知识、菊花传播和重阳节习俗等传统文化,通过立体化的视觉效果,烘托出菊花高雅华美的特点。菊花文化节期间园区内还将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还有亲子游园、活动演出、露营等多项休闲娱乐活动。

  ——天坛公园:此次菊展的主题为“菊颂古坛神韵·香传盛世华章”。在祈年殿西南侧设置8个展棚,展览以品种菊为主,同时展出大立菊、悬崖菊、造型菊、多头菊、案头菊等多种类型,展出数量约2000余盆,展出面积2000余平方米。

  ——北海公园:早在明代北海公园就开始种植菊花,自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举办菊花展览活动,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40多年。本届菊花展在北海公园阐福寺及西岸沿线举办,展示5000余盆,包括标本菊、小菊盆景、案头菊等400多个品种。

  ——北京植物园:以“菊满梯田”为核心的特色花海景区,面积7000平方米,呈现出菊花花田花团锦簇、绿波荡漾、菊满梯田的景象。科普馆西侧“菊桂有芳”展示区,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栽植有金光菊、紫菀、紫松果菊等十余种菊科宿根花卉,并集中展示公园经过选育的小菊品种28个,包括桂瓣小菊品种12个、小菊共计2800余株。

  ——世界葡萄博览园:菊花文化节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展区,室外分为菊花花境展区、景观园艺展区、菊花品种展区3个展区,共有菊花50500株,其它草花50000盆。室内布展2500平方米,分为精品品种展示区、花艺作品展示区、菊花书画作品展示区、菊花文化体验区和花卉衍生品售卖区5个部分。主办方还推出了丰富的主题活动,如“指尖上的生活情趣”、亲子主题活动、国庆主题趣味活动等。

  ——世界花卉大观园:菊花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第十一届菊花擂台赛,民间养菊高手和此前参与世界花卉大观园活动并领取菊花苗的市民朋友也可以报名参赛。同时安排多项与菊花相关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发扬菊花文化,如“菊韵芳华沉浸式艺术互动展”“民乐表演”等。此外,还有书法体验、古琴体验、妆造教学、汉服试穿等活动。(完)

相关热词搜索:菊花 花卉 北京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