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驻马店10月10日电 (记者 李贵刚 杨大勇)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10日晚间在千年古县河南汝南县启幕。本届电影节融合5G科技,参考戛纳、飞帕等电影节模式,给亿万农民奉上了精彩的视听文化盛宴。

  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电影家协会等共同主办的本届电影节分为影视推优与展映、开幕式与民间文艺展演、采风研讨活动三大板块。

  在红毯仪式上,斯琴高娃、刘劲、雷恪生、倪萍、于朦胧等备受农民喜爱的演员相继走上红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当日也荣归故里,受邀参加当晚电影节开幕式。

  开幕式主会场设在亚洲最大平原人工水库汝南县宿鸭湖畔,还在江苏、吉林、河北、贵州设四个会场,通过连线串联各地“三农”发展特色。

  在致敬经典环节,新中国成立后拍摄的第一部国产彩色戏曲艺术片《梁山伯与祝英台》重现荧幕。

  主办方称,本届农民电影节融合5G科技,参考戛纳、飞帕等电影节模式,通过独有片源、免费观影、展映周等电影节活动,形成品牌效应;还将建设“国际乡村电影数字馆”,打造可移动的农村汽车影院,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文化建设,盘活城镇广场资源,拉动举办方等地方文旅产业。

  创办于2018年的中国农民电影节,旨在讲好农村故事、传播好农民声音,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面貌和创业壮举。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总导演高光磊介绍说,电影节从创立之初就明确其不是一个晚会,而是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发展的方向和起点。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任刘天金介绍说,全世界有700多个电影节,150多个专题性的电影节,而农民电影节只有中国一个。(完)

相关热词搜索:农民 汝南县 开幕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