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秘色贡瓷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23 17:2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应妮)为推动浙江慈溪越窑青瓷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陶瓷工艺、优化文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慈溪市与北京工美集团22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秘回唐宋 慈乡有礼——暨唐宋秘色贡瓷作品展”同时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开幕。

  青瓷以瓷质细腻,线条明快流畅、造型端庄浑朴、色泽纯洁而斑斓著称于世。特别是越窑青瓷——“秘色瓷”,代表了青瓷烧造历史上的最高水准,它是一种专为皇家烧制的瓷器,独一无二的“千峰翠色”般釉色既神秘又让人着迷。现场共展示了采用传统工艺烧制的四十多件精品秘色瓷作品,莲花碗、八棱瓶、蔓草纹香薰、莲瓣罐、萱草纹粉盒等精美瓷器生动诠释着青瓷艺术的不同造型、釉面和工艺特征,让观众们啧啧赞叹。

  据介绍,作为唐宋时期越窑青瓷的重要产区,慈溪的上林湖畔曾是陶瓷制造的“世界工厂”,其产品曾随“海上丝绸之路”销往世界各地。为打造越窑青瓷和秘色瓷的金字招牌,慈溪不断加强对越窑青瓷的学术研究,推动青瓷文化传播交流,推动青瓷产业创新发展,推动“青瓷+”文旅加速融合。

  此次来自慈溪市越窑青瓷有限公司等十余家青瓷企业共同参与,并进行产品的展出与销售。北京工美集团总经理魏连伟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后,双方将通过统筹利用各自文化、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资源,在产品文化内涵的挖掘、非遗工艺的传承、国家级礼品的市场化运作等领域协同作战,在品牌提升、服务联动、文化传播、营销协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在区域合作共赢、协调发展中实现提升。

  据悉,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将持续至12月31日。(完)

相关热词搜索:青瓷 慈溪 慈溪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