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内蒙古农村的“草根”画家:用画笔记录新农村变迁

发布时间:2021-01-07 10:5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题:访内蒙古农村的“草根”画家:用画笔记录新农村变迁

  长卷的作者是7位本土农民书画爱好者,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东风镇乡村文学艺术创作基地的骨干学员。

  开饭店的田俊琴虽然生活在当地多年,但从未种植、经营过红辣椒。为了能完美地展现“特色小镇”风貌,她和农民一起劳作,体验生活,反复14次修改方定稿。“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幅大画,必须用心去作,用画笔画出心中的美好,画出红辣椒带给乡亲们的幸福生活。”田俊琴说。

  若希桑布因材施教,在鼓励学员全面发展的同时,坚持个性化创作,形成自己独特风格。如今,小村深处的乡村文学艺术创作基地百花齐放,刘士奎、刘春等几位农民画家的作品已经进入市场,有着1—2万元/平尺的喜人收入。

  若希桑布常说,艺术来源于生活,任何创作都不能脱离生活的土壤。为此,他经常组织学员外出写生、体验生活,激发创作灵感。他在创作基地栽各种果树、花卉,种各种蔬菜,养猫狗鸡鹅等小动物,建蒙古包、假山,制作昆虫标本……想方设法为学员打造最佳创作环境。

  “新时代农牧民更需要文化的启蒙、艺术的滋养,我愿意扎根乡村,通过乡村文学艺术创作基地让更多散落在民间的艺术之花绽放,通过文化艺术的传播和普及,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促进乡风文明。”若希桑布说。(完)

相关热词搜索:学员 乡村 基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