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执导 北京人艺将演新《雷雨》

发布时间:2021-09-14 19:4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高凯)“说不完的曹禺,演不尽的《雷雨》”,继《日出》之后,北京国际戏剧中心开幕后的第二部新排大戏《雷雨》即将登场。

  再度深挖剧本,探索原作精神

  虚实结合,丰富舞台表现

  新老同台、角色置换的“新阵容”

  熟悉北京人艺的观众不难发现,此次新排《雷雨》在演员阵容安排上也做了新尝试:濮存昕从曾经饰演过的大少爷周萍“升级”为老爷周朴园,龚丽君从观众心目中的经典蘩漪变身为鲁妈,白荟则由四凤改为饰演蘩漪,李洪涛饰演鲁贵。相较老版《雷雨》,这样的角色调整不仅是对演员的挑战,更是对剧中人物的重新挖掘和焕新。

  作为导演,濮存昕非常肯定年轻演员的塑造能力,“他们可能不是传统意义上我们定义的类型,比如四凤会更加质朴,周萍会带着些怯懦,这些特征都是着意设计与要求的,可以让观众更直观和清晰地认识到他们是什么人,从哪里来,曾有过怎样的人生。”

  对于包括自己和龚丽君在内的几位演员的角色置换,濮存昕直言是新的挑战,“我们这一次的解读是全新的,演员们需要有所突破,不仅是新的角色,还要有对经典新的理解。”

  全新解读,全新阵容,不一样的《雷雨》将于9月24日曹禺诞辰日当天在北京国际戏剧中心的曹禺剧场与观众正式见面。(完)

相关热词搜索:雷雨 观众 演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