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大市”浙江瑞安:2021中国儿童文学动漫周启幕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10月19日电(记者 范宇斌)语文课本中的《小马过河》、剧本《海国公主》、儿童刊物《小花朵》、中国第一部戏剧寓言选集《喉蛙公主》……这些在中国儿童文学中占有一席之地的作品,均出自中国首个“寓言大市”——浙江温州瑞安。

  儿童文学动漫“培根铸魂”时代新人

  儿童文化产业“出新出彩”中国故事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正当时

  据介绍,瑞安正制定完善覆盖儿童健康、教育、福利和安全的全方位政策,深化学前教育公益园、义务教育“公民同招”、现代教育联盟等改革,建立儿童需求从表达到落实的全过程闭环机制;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全面融入儿童友好理念,按照“一米高度看城市”的视角,推进城市建设适应儿童身心发展……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里就应该有童话歌谣,有动人的音符,有丰富的颜色,大自然的云彩、花朵、虫鸣鸟叫。”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说,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和关注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让儿童友好成为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的重要标识,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全生命周期”的重要一环。(完)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 中国 温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