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将于年内建成

发布时间:2020-01-08 16:36:19      来源:新华网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将于年内建成

  新华社武汉1月8日电(记者冯国栋)武汉市市长周先旺7日在“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武汉将建成青山长江大桥。

  在建的青山长江大桥全长7548米,主桥跨越长江天兴洲,桥面宽48米,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另预留2车道。

  具有大跨、重载、超宽等特点的青山长江大桥还创下多个“世界之最”:大桥主跨938米,是目前世界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具有世界最高“A”形塔。据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项目负责人武安峰介绍,这种设计能更好适应温差、大风、地震等外力作用下的位移、变形,避免结构共振,实现抗震、消能。

  青山长江大桥是武汉第11座长江大桥,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高271.5米的主塔已封顶。大桥设计时速100公里,通车后将成为武汉四环线的一部分。

相关热词搜索:青山 武汉 大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