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环保专家武汉探讨塑料的影响与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14 11:4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芹 李喆)由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联合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长江科学院共同举办的“不塑之约”论坛13日下午在武汉举行。来自英国和湖北武汉的多位塑料污染研究领域的学者和专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吴辰熙介绍了中国淡水环境中的微塑料现状,他认为,经济发达地区的湖泊、河流内,微塑料污染甚至超过海洋。“提升公众环保意识,从源头防止塑料垃圾进入江河湖海迫在眉睫。”吴辰熙说。

  2019年9月,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联合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在武汉发起了“不塑之约”项目,包括塑料废弃品回收快闪、公益环保艺术展、海洋塑料公开课等活动,鼓励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英国驻华大使馆经济与贸易政策公使衔参赞戴宁西表示,长期以来,英国与湖北在气候变化领域紧密合作,成果丰富。“不塑之约”系列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研究机构和公众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他说,今年11月,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将于在英国举办,期待有更多湖北地区的专家和机构与英国进行深度合作。(完)

相关热词搜索:英国 武汉 塑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