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存、贷款增量双双突破2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0-01-20 12: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19日在广州召开新闻通气会,该行调查统计处处长李程枫透露,2019年广东存、贷款增量双双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数据显示,2019年1至11月,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59万亿元,同比多增5003亿元,占全国的12.2%,居中国各省(市、区)首位。

  2019年末,广东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3.25万亿元,同比增长11.7%,比年初增加2.43万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6.80万亿元,同比增长15.7%,比年初增加2.19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广东的制造业和基础设施业等重点领域贷款大幅增加;其中基础设施业贷款余额3.33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制造业贷款余额1.49万亿元,同比增长11.1%,为2013年以来新高。

  此外,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回落。2019年末,广东房地产贷款余额6.14万亿元,同比增长15.1%,增速比上年末低5.1个百分点。

  李程枫表示,在稳健货币政策的强力引导下,2019年广东社会融资规模与存、贷款增量再创新高,融资和信贷结构明显优化,直接融资占比提高,对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民营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大幅增加,融资成本持续下降,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完)

相关热词搜索:广东 余额 贷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