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储备肉投放市场

发布时间:2020-01-20 12:08:01      来源:黔东南日报

  1月19日,黔东南州商务局等部门在优加优盛世荣华店、优加优杭州路店、兴凯农贸市场、东出口安置区智慧超市等地开展储备肉投放市场工作。当天在绿通公司智慧超市投放3500斤冻储备肉,按19元/斤投放,记者随车调查,截至当天上午11点,共投放了4吨冻储备肉。

  据悉,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贵州省冻猪肉储备市场投放工作的通知(黔发改监调[2019] 1154号)和州政府工作安排,我州将于2020年1月19日一-24日在凯里市范围内投放黔东南州级储备冻猪肉。切实做好市场猪肉供应,稳定市场物价,满足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对肉类的需求。

  随车供货商吴光海介绍,从肉质上看,新鲜肉酸味重、杂质多;而冻肉入库前进行了排酸处理,肉体内的水分和污血基本上都被清除了,因此肉味更加鲜美。冻肉与鲜肉相比,在营养上没有多大区别,只是冻肉在食用时需要解冻,解冻方法不当才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需要提醒的是,冻肉重复解冻冷冻才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导致肉中最富有营养的细胞质液体随水分一起流失。只要正确解冻和尽快食用,冻肉的营养价值不比鲜肉低。

    (记者 王道东)

相关热词搜索:鲜肉 猪肉 市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