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岐—马祖”航线抗疫 400余人次申报健康

发布时间:2020-01-31 00:3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叶秋云 杨弘毅)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州海关隶属榕城海关在“黄岐—马祖”客运航线旅检现场实施了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据榕城海关介绍,1月25日至1月30日12时,福州连江黄岐口岸共有进出境旅客356人次、船员90人次,均填写了健康申明卡。

  1月25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的公告》,福州海关隶属榕城海关随即在“黄岐—马祖”客运航线旅检现场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

  据介绍,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一项传染病监测措施,目的是为及早掌握更多人员传染病监测关键信息,并据此进行快速准确追踪,以便更有效地防控疫情。

  海关关员将根据申明卡填写内容,将14天内曾经在武汉居住或到过武汉的旅客,或者申报有症状的旅客,引导前往口岸医学排查室进一步筛查。

  榕城海关表示,为确保该制度落实到位,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对旅客出入境现场卫检区域进行改造,在醒目位置摆放引导告示牌,设置相应的填单区域,并通过现场大屏幕及公示栏开展宣传,向旅客提供规范性填写说明。

  与此同时,榕城海关通过客运站等提前向旅客发放纸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保证旅客有充足的时间填写,并实施双人收取健康申明卡制度,确保收取、验核、完整填写和申报武汉旅行史或有症状人员转处置“四个百分百”。

  榕城海关提醒,出入境人员需按规定认真、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如有隐瞒或虚假填报,造成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完)

相关热词搜索:海关 旅客 人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