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武汉市快递服务基本平稳

发布时间:2020-01-31 00: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武汉市快递服务基本平稳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30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武汉市快递服务基本平稳。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运输保障情况。

  侯延波在发布会上介绍,据统计,1月24日至29日,全国邮政业揽收包裹8125万件,同比增长76.6%,投递包裹7817万件,同比增长110.34%。截至目前,武汉市快递服务基本平稳,1月23日至29日,武汉市揽收包裹83.7万件,投递包裹102.7万件。

  侯延波称,为了抗击疫情,今年春节中国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全力保障对武汉等重点地区对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等13家企业开通了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

  他同时回应了武汉寄出的快递是否能够接收的问题,表示,正常快递无需拒收。

  侯延波称,据专家介绍,病毒传播目前主要通过两个渠道,一种通过飞沫传播,另一种通过和病人密切接触传播,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他表示,邮政和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等措施,严禁收寄野生动物,因此大家不用担心,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收完快件请及时洗手。

  侯延波介绍,目前对于进出武汉的邮件和快件采取定点收寄、定点投递的模式,由快递员与用户进行电话联系,优先选择投递到智能快件箱,以减少人员间的接触。

  他呼吁,目前武汉地区的快递小哥正在加班加点为大家服务,广大消费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基本的必须生活用品,尽可能减少进出武汉的快递需求,让更多的资源能够服务于疫情防控的需要。

  侯延波同时呼吁,设置智能快件箱的小区或有条件的小区能为快递小哥打开方便之门,以提高投递的效率。(完)

相关热词搜索:快件 快递 武汉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