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级财政支出逾800亿应对疫情 经费完全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5 21:3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各级财政支出逾800亿应对疫情 经费完全有保障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14日在北京表示,为抗击新冠肺炎,截至13日各级财政支出805.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中央财政支出安排172.9亿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4日就加大疫情防控财税支持力度情况、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情况举行发布会。符金陵在会上通报了如上数字。他强调,各地疫情防控经费是有保障的,不会因为经费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也不会因为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

  关于中央财政安排资金的具体投向,一是拨付湖北省疫情防治资金10亿元,作为综合性的财力补助,由湖北省统筹用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支出;二是拨付湖北等各地疫情防控资金44亿元,用于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的补助,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防控设备、物资采购等方面;三是拨付湖北省中央基建投资补助资金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武汉雷神山、火神山两个医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以及相关医院重症治疗病区建设;四是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基层防疫经费99.5亿元。此外对于科研攻关也就是疫苗研发,以及中央医药物资储备等经费也足额做了安排。

  关于各地疫情防控经费支出情况,符金陵说,目前各地实际支出410亿元,主要用于设备和防护物资采购,疫情防控人员补助和医疗救治费用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符金陵表示,中央财政近期将根据疫情防控任务和资金使用情况继续安排资金支持各地进行防控工作。

  此前,财政部等五部门印发了通知,强化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支持。符金陵表示,这一系列政策主要支持五类企业:一是重要医用物资企业,二是生产重要医用物资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三是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企业,四是重要医用物资收储企业,五是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通信服务和服务系统的企业,还有承担相应物资运输、销售任务的企业。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这些政策精准聚焦,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直接相关的企业,目前正推动相关部门抓紧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帮助重点保障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符金陵说,下一步统筹考虑疫情变化对经济的影响、现有政策实施效果等因素,根据后续工作的需要拟定相关政策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减轻负担,尽快复工复产。(完)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企业 经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