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空港经济区45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总投资超57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27 17: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3月26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空港经济区45个项目26日举行集中签约动工仪式,项目计划总投资逾570亿元(人民币,下同)。

  其中,签约项目包括京东健康医疗器械和保健品华南区域总部及其零售企业、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航空产业总部经济价值创新园、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中区)华南生物医药制品分拨中心等13个,总投资约460亿元;动工项目包括嘉里物流华南区域枢纽总部、CAE亚太航空培训基地、唯品会广州空港跨境电商运营总部等32个,总投资超110亿元。

  这45个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培训、航空金融、跨境电商、航空总部等多个领域,其中跨境电商、航空物流、航空维修的产业集聚效应将显著增强,对广州空港经济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产业集聚、建成万亿级临空经济商圈具有重要意义,将加快推动空港经济区成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广州空港经济区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自2016年获批四年以来,通过实施优化产业布局、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力度、支持产业升级等举措,推动临空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升级发展。目前,区内已吸引进驻企业近1.7万家,打造面积为1.1万平方米的广州临空产业孵化器,搭建面积为1267平方米的广州空港众创空间,初步形成飞机维修及客改货、航空物流、跨境电商、航空总部、飞机租赁、通用航空等六大临空产业集聚的发展格局。2019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7300万人次的枢纽能级,机场口岸跨境电商业务已连续6年居中国空港首位。《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19)》显示,广州空港高质量发展协调性指数居中国临空经济示范区首位。

  在全球严峻经济形势下,广州空港经济区有关临空业务量仍实现逆势增长。其中,今年1-2月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22.6亿元,增长61.1%;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量超过1225万件,同比上升33.4%。(完)

相关热词搜索:空港 广州 航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