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5亿余元惠及职工116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0-05-09 13:03: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5月8日电(记者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这个省打出稳岗位、保复工“组合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5月6日,全省共对19000余户企业实施稳岗返还15亿余元,惠及职工116万余人。

  黑龙江省人社部门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黑龙江省共对19150户企业实施稳岗返还152394.7万元,惠及职工116.02万人。全省受益企业户数较上年增加1.2万户,增幅达174%;中小微企业基本返还到位。一季度全省新增就业4.24万人。

  据介绍,黑龙江省出台重点扶持政策,在企业稳岗返还方面,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最高返还100%。在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方面,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适当放宽其稳岗返还政策认定标准,重点向受疫情影响企业倾斜,按照3个月的社会保险费的标准返还。此外,全省按照2019年末基金滚存结余25%比例用于稳岗返还,基金结余较多的地区,可按30%比例用于稳岗返还。

  为方便疫情期间参保企业申领稳岗返还,黑龙江省目前已全部实现网上申领。同时,采取全过程“不见面”方式,通过系统数据比对,点对点将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黑龙江省 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