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河南夏粮丰收成定局 秋作物累计播种11692万亩

发布时间:2020-06-24 11:3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6月23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3日消息称,“中原粮仓”河南夏粮丰收已成定局,累计播种11692万亩秋作物。

  “河南夏收已圆满结束,从专家预产和收获情况看,丰收已成定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王俊忠通报称,中国小麦第一生产大省河南小麦种植面积连续5年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今年继续保持在8550万亩。

  王俊忠称,今年河南小麦籽粒饱满、容重高、品相好,总产有望在2019年的基础上实现新的增加。全省优质专用小麦达1350万亩,较2019年增加146万亩,总量大、品质好、纯度高,收获前90%以上已被企业订购。

  “今年河南夏粮再获丰收,高标准农田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黄幸福表示,近年来,河南累计投入960亿元人民币,建成高标准农田6320万亩,累计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89亿。粮食产量连续13年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近三年连续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不但解决了本省1亿多人的吃饭问题,每年还调出600亿斤原粮及制成品,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_i630znox87b">

  黄幸福介绍说,高标准农田今年要完成660万亩建设任务,以后每年还要再新建500万亩左右,力争到2025年全省高标准农田总面积达到8000万亩,以此稳定保障1300亿斤以上粮食产能。

  夏粮颗粒归仓,河南夏种基本结束。通报称,截至6月21日,河南累计播种秋作物11692万亩,占预计面积的98.6%。(完)

相关热词搜索:河南 农田 夏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