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设立小贷企业首席风险官

发布时间:2020-07-05 15:59: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7月3日电(记者荆淮侨)广州市小贷行业首批13名首席风险官日前正式上岗。今后,小贷公司的首席风险官将负责对机构运行全过程的重大风险进行防范、控制和化解,对经营的合法性、合规性进行审议、监督和检查,促进公司稳健经营。

  在1日的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邱亿通为13名首席风险官颁发证书,标志着地方金融首席风险官制度在小贷领域落地实施。据介绍,这些首席风险官为小贷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邱亿通表示,小贷公司是普惠金融和地方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席风险官制度的实施,将搭建起连接监管部门与企业的风险管理链条,筑牢金融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广州小贷行业累计发放贷款420.40万笔,累计投放219.3亿元,累计营业收入16.63亿元,向小微企业及农牧户投放贷款金额同比增加25.29亿元。

+1

相关热词搜索:风险 首席 广州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