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融资贴息1000亿元稳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7-05 16: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7月3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3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近日出台,明确实施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制造业融资贴息政策,推动该省制造业投资趋稳向好发展。

  制造业是安徽经济的基本盘,制造业投资在安徽全省总投资的占比达三分之一以上。

  据介绍,安徽实施1000亿元的制造业融资贴息政策,是该省应对疫情发生后新形势新变化的重要举措,将专项支持制造业贷款,贴息资金直接拨付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积极应对。今年1月至5月,安徽全省列入省重点项目库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超过4000个,总投资达到3万亿元;梳理摸排十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近2000个,总投资突破1万亿元;建立完善安徽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项目库、新基建项目库。

  与此同时,提前下达安徽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奖励资金7.5亿元,支持基地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其中70%以上用于支持中小企业。

  《安徽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的出台,是安徽省稳定制造业投资、保产业链供应链、保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这一政策对冲疫情影响,推动安徽制造业行稳致远。(完)

相关热词搜索:制造业 安徽 安徽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