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银川)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启幕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中国(银川)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启幕 聚焦双循环背景下的中国对外开放

  中新社银川9月17日电 (李佩珊)2020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17日在银川启幕。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为推动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宁夏商务厅、银川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该论坛介绍了银川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建设情况,并对综合实验区实施方案和《银川市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进行深入解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以“畅通双循环背景下的中国对外开放”为题发表演讲,表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银川市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首席电子商务专家李鸣涛长期从事电子商务政策、市场研究工作,参与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电子商务进农村、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统计等领域的多项国家电子商务政策、标准制定,他以“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推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为主题,围绕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表示,跨境电商要发挥其继续推进全球化的作用,联通国内外需求,带动整体数字化转型发展,更要在人才、认识、战略等方面适应这一新的发展趋向。

  据了解,2014年1月2日,海关总署批准银川市开展跨境电商试点工作;2019年12月1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银川市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2020年1月17日,商务部等国家6个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将银川市等50个城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允许在海关监管区域内开展跨境电商1210保税备货模式进口商品销售。自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银川市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在跨境电商制度设计、园区培育、企业孵化、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

  “我们将充分借鉴吸收跨境电商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成果、经验做法,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机遇,培育形成跨境电商发展的良好生态,打好政策、资金和人才的组合拳,助推宁夏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宁夏银川市副市长张全智表示。

  据悉,在7月22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中也明确,宁夏到2022年将培育不少于3个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和孵化基地,重点扶持100家以上跨境电商企业,促进银川跨境电商年交易额增长15%以上,将银川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性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区、产业示范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完)

相关热词搜索:银川 银川市 双循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