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出“稳保贷”撬动信贷资金直达中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0-10-16 13:59: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15日电(记者胡旭)“我们复产率已经达到100%,有了这笔资金就能投标更多项目!”位于四川内江的新视野门窗幕墙工程(内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说,公司日前拿到了一笔940万元的“稳保贷”,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状况,而且利率仅为4%。

  新视野公司是一家专门提供门窗幕墙系统解决方案的中小微企业,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公司货款回笼周期增长,日常用于支付人工工资和购买原材料的资金压力较大。“这笔贷款稳住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更保住了近70名员工的就业。”李明说。

  四川近期推出的“稳保贷”,是其3月份为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推出的“战疫贷”的升级版,目标是帮助中小微企业稳经营保就业。该产品聚焦贷款贴息和贷款增量奖补两个方面,利用财政资金杠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撬动信贷资金直达中小微企业。

  据介绍,“稳保贷”贴息之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不超过4%,比8月份四川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1.48个百分点。同时,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贷款超过考核标准的部分,财政还将进行奖补激励。据初步测算,四川将给予“稳保贷”财政支持超过5亿元,撬动信贷资金投入上千亿元。

  叶代洪是四川什邡市一名从事服装销售的小微企业主,上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营业额大幅下滑,资金十分紧张。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他急需一笔资金进购冬装。

  了解到这种情况,什邡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上门实地调查、收集资料,积极为客户提供最快速度、最简化手续、最优惠利率的“三最”服务,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稳保贷”放款。该笔贷款贴息后享受4%的年利率,不仅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也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四川兴文县僰王山兴达竹木制品加工厂负责人郭强,近期也在兴文农商银行拿到一笔50万元的“稳保贷”。“资金有保障,我们企业就能放开膀子干了!”郭强说,相比其他贷款,这笔“稳保贷”可以为公司省下3万多元的利息。

  数据显示,8月末,四川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6%,有贷款余额的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同比增加10.4万户。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曾好说,下一步将继续运用多种政策工具促进信贷资金直达实体经济,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相关热词搜索:贷款 企业 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