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近两年强制退市25家企业 将优化退市标准

发布时间:2020-11-20 17:2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1月19日电 (王子谦 王晓飞)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19日在海口表示,2019年以来证监会完善退市制度,近两年共强制退市25家企业。下一步将优化退市标准,不再单纯考察企业盈利性。

  孙念瑞在参加“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时介绍,2019年共有18家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实现退市,2020年已有29家公司触及退市指标。近两年强制退市企业数量超过2006年以来强制退市数量的总和。

  他表示,证监会下一步将优化退市标准,把单一连续亏损退市指标改为组合类财务退市指标。总体思路是不单纯考察企业盈利性,而是同时注重持续经营能力。退市的指向性更符合注册制要求,亏损与否不是资本市场入口和出口的关注点,退市监管更关注“僵尸企业”和“空壳企业”能够得到及时出清。

  孙念瑞说,证监会将畅通多元化退出渠道,支持上市公司通过主动退市、并购重组、破产重整等方式盘活存量、出清不良资产,实现市场优胜劣汰、新陈代谢。

相关热词搜索:证监会 企业 海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