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在广东惠阳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21 14: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程景伟)“人才助力·筑梦惠阳”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交流系列活动,20日在广东惠州惠阳收官。

  近年来,惠阳借力惠州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区等多重利好,积极实施《惠阳区人才引进培养实施方案》,出台推进“科技创新十条”措施,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活力之城”。

  据介绍,当前,惠阳积极推动实施“惠阳人才回归工程”计划,完善以青年双创人才培养、青年双创孵化基地、青年人才服务体系为核心的“三位一体”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新格局。

  惠阳区青年人才驿站在此次活动中揭牌,可为来惠阳创业就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短期住宿、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社会融入等服务。同时,共青团惠阳区委与广东工业大学签订青年人才合作协议。

  作为惠阳人才引进培养的典范之一,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怀揣着梦想,从西部边陲来到惠阳这片创业热土,以创新驱动技术革新,打造出惠阳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同样,中建科工华南钢结构公司副总经理冯清川,则带领着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一条装配式建筑钢结构智能制造生产线。

  此次活动中,一批粤港澳大湾区创业青年,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逾60名青年人才代表,携手走访惠阳。在考察上述两家企业的过程中,青年人才代表们对惠阳人才引进培养现状有了更多了解。

  大湾区融合发展加速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创新创业路在何方?广州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从当前大湾区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及氛围环境入手,以港澳青年之家青创项目为例,重点分析如何借助新媒体、共享经济等方式,找到青年人才创业项目的创新突破点。(完)

相关热词搜索:青年 人才 惠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