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八个月上涨

发布时间:2021-02-05 15: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2月4日电 (刘亮)联合国粮农组织4日发布的食品价格指数显示,1月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八个月攀升。今年1月,该指数平均为113.3点,环比上升4.3%,创下自2014年7月以来的月均指数新高。

  粮农组织表示,全球食品价格持续攀升主要是受食糖、谷物和植物油价格上涨所驱动。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环比大涨7.1%,小麦价格也强势上涨6.8%;植物油价格指数1月环比上升5.8%,创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粮农组织当天还发布了谷物供需情况,并预计全球谷物库存量将显著下降。

  从产量来看,最新预测表明,2020年小麦与大米产量将创历史新高。展望2021年谷物产量,北半球冬小麦今年的产量将有小幅上涨。在南半球,预计阿根廷和巴西2021年的玉米产量相比2020年的创纪录水平将有所下降,但预计仍将高于平均水平。南非及其邻国的产量前景也较为乐观。

  同时,本月最新预报预示着全球贸易的增长,同时全球谷物库存量大幅下调。目前预测2020/2021年全球谷物消费量为27.61亿吨,比上一季增加5200万吨。

  粮农组织对全球谷物库存量的最新预报为8.01亿吨,下调2.2%,为五年来最低。据预测,全球谷物库存与消费量之比将下降至28.3%,创七年来新低。(完)

相关热词搜索:谷物 全球 产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