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突破10亿元 出口遍布六大洲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绍兴3月30日电(项菁 姚陶祎)据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管理服务中心30日消息,截至30日12时许,“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成交额突破1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出口遍布六大洲107个国家和地区。

  市场采购贸易(海关监管代码1039)是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特点企业定制的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是除一般贸易、跨境电商之外的又一外贸新业态。据了解,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可享受增值税免征、通关便捷、政府补贴等服务。

自动化生产布匹。 项菁 摄

  中国轻纺城地处长三角南翼、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现拥有经营户3万余户,经营品种5万余种。为加快培育贸易新模式,2020年12月25日,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放量运行。

  截至3月30日12时许,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货物共计1887单,货值10.01亿元。

  “短短3个月时间,出口成交额超10亿元,折射出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发展的巨大潜能。”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倪燕能介绍,目前,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已全面发力,出口遍布六大洲107个国家和地区。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根植于中国轻纺城专业市场,服务于广大中小微企业,与柯桥的产业、企业和产品结构契合度高。”倪燕能表示,迄今已吸引到57家外贸公司、46家供货商参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下一步,当地将继续深化市场采购贸易业态研究,加强制度、管理、服务等方面创新,促进外贸稳步增长。(完)

相关热词搜索:轻纺 贸易 采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