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唐宋八大家”到“东北书店” 辽宁出版集团携近千精品图书进京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应妮)从以书为媒展示难得一见传世文物的《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到弘扬地域红色文化的《东北书店》,辽宁出版集团遴选上千种精品图书及全媒体融合产品亮相即将开幕的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

  以书为媒展示难得一见的传世文物,《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展精品导读》全方位展现“唐宋八大家”文学与艺术中的精神价值,解读“唐宋八大家”的家国情怀和时代风貌。《万卷楼(珍藏版)》精选“万卷楼”系列中最受市场认可的30个品种重装推出,让国学经典品牌重新焕发生机。《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史纲》从中华文化的起源,文化传承的奠基、多形态文化的统一、文化嬗变与动荡以及文化的更新与重建等多个角度重构中华文明传承的历史。《国宝沉浮录》记录已故鉴定宗师杨仁恺先生在受命清查伪满皇宫流散书画文物期间见闻,拨开了层层岁月迷雾,为当代读者揭开了故宫书画国宝流失的疑云。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书封。辽宁出版集团供图

  《战疫纪事》《战“疫”之歌》《烟波江上》从不同维度彰显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荣获中宣部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的《战国红》及《山中岁月》《驻村第一书记》《向祖国报告:记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人物》等重点图书充分彰显了“第一书记”贯彻精准扶贫理念的责任与担当。

  《东北书店(1945-1949)》详细书写辽宁人民出版社的前身——东北书店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巩固东北解放区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红色经典连环画”系列形象生动地记录东北解放战争至东北全境解放恢复经济建设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不同时期爱国主义情怀。“志愿军在朝鲜”书系记录中国志愿军主力部队在朝鲜参加的战役,还原真实的抗美援朝战争。入选“2020年度影响力图书”的《辽河渡:1931——1945》通过市井生活视角再现东北地区抗争历史。

《东北振兴研究丛书》书封。辽宁出版集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连获2019、2020、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100卷)是国内第一套全面、系统考证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的大型主题图书。《马克思列宁主义源头活水论:时代观、国家观、社会主义观》从世界历史的广阔视角,诠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源头”与现实意义。“东北振兴研究丛书”助力优化国家区域发展格局,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助力和参鉴。

  此外,融媒化产品极大丰富读者文化阅读体验。国内首部雷锋主题融媒体作品《你的样子:讲述雷锋》用17年时间追索积累雷锋事迹,用生动鲜活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故事,还原真实的人间雷锋。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和“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的《AR全景看·国之重器》丛书,运用AR技术介绍航空母舰、桥梁、高铁等六个极具代表性的领域,让复杂的科学原理活起来、动起来,为小读者呈现出绚丽多彩的科技世界。(完)

相关热词搜索:辽宁 山高水长 文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