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最大规模稳控系统改造投运

发布时间:2020-06-30 16:17:20      来源:贵州日报
  6月22日,随着220千伏大方变电站传动试验成功,标志着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规模最大、策略最全面的区域稳控系统——奢香-乌撒区域稳控系统改造后全部投运,这将全面提高毕节区域电网抵御复杂故障的能力,保障奢香-乌撒区域电(力)的安全消纳与送出质量。

  该稳控系统在出厂验收期间,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调度中心验收团队成员每天坚持工作12小时以上,连续奋战10天,排除了策略、程序上的设计缺陷,完成出厂验收。在设备安装、现场调试期间,恰逢新冠疫情最为严重时期,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有序组织设备厂家等17个单位50余人协同工作,于5月22日前完成了15个厂站的单体调试及19个厂站的系统联合调试,传动开关48台次,整定定值3000余项,编审现场运行规程15份。6月7日起,奢香-乌撒区域稳控系统经改造后陆续投运。

  “奢香-乌撒区域火电、水电、光伏、风电等电源富集,装机规模达698.2万千瓦。由于历史原因,此区域电网结构相对薄弱,存在送出通道少、线路走廊长、电磁环网多等问题。”贵州电力调度中心运行方式科副科长马覃峰介绍,该区域稳控系统的投运,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同时提升了至少200万千瓦的电源送出能力,将为毕节乃至贵州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通讯员 江伟 黄铁耀)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