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市能源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2-04 19:17:44      来源:六盘水师范学院
  202014日,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市能源局合作签约暨“西南煤炭开采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仪式由程绪权副校长主持。

  周斯弼书记指出,能源是六盘水市的第一支柱产业,我校围绕产业建专业,与此相关的学科专业是六盘水师范学院的主要特色。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市能源局的合作意义重大,六盘水的能源产业在发展中肯定会遇到各种问题,六盘水师范学院相关学科就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扎实解决好各种技术难题,我校有责任、有信心服务好六盘水的产业发展。我们将以今天的签约为起点,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为六盘水的产业发展做出地方高校应有的贡献。

  何林校长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还特别的介绍了六盘水师范学院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并对双方的合作构想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六盘水市能源局局长肖明介绍了六盘水市能源系统的基本情况,他特别谈到2020年六盘水市煤炭开采智能化率要达到100%、机械化率要达到95%的需求,希望通过与六盘水师范学院合作,实现六盘水市煤炭资源智能化和机械化开采全覆盖。

  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艾德春介绍,即将揭牌成立的“西南煤炭开采研究院”,是立足于六盘水市煤炭资源赋存情况、安全生产基础条件和产业发展现状,聚焦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产业发展、能源安全,主要解决南方复杂条件下灾害防治技术难题的研究机构,经过一年多的筹建,目前研究机构初具雏形。研究院建立后,将以煤炭资源安全开采为目标,在瓦斯安全开采基础理论、煤巷高效支护与顶板安全技术、互联网+安全监测技术、典型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等方面不断创新,经过3-5年的不懈努力,产出一些原创性理论、前瞻性学术、变革性技术、示范性工程等标志性成果,解决六盘水乃至西南矿区复杂条件下煤炭安全开采技术难题,形成区域领先、辐射西南、全国推广的复杂条件下煤炭地方企业规范和行业标准的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培育完成贵州省“双一流学科”建设。

  校副校长彭望书、程绪权以及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科研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与六盘水市能源局副局长吴学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何林校长与肖明局长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周斯弼书记与肖明局长共同为“西南煤炭开采研究院”揭牌。(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市能源局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市能源局签署合作协议

何林校长与肖明局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市能源局签署合作协议

周斯弼书记与肖明局长共同为“西南煤炭开采研究院”揭牌

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市能源局签署合作协议

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六盘水师范学院 水师 煤炭 能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