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火车站可“刷脸”进站啦!

发布时间:2020-01-06 11:51:36      来源:六盘水日报

  六盘水火车站可以“刷脸”进站啦!近日,记者从六盘水火车站获悉,车站的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后,到六盘水火车站乘车,旅客只需持二代身份证和火车票,一般3到5秒就能完成“刷脸”验证,非常便捷。

  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是六盘水火车站新安装的自动服务设施,闸机上安装摄像头,旅客走近机器时,就会抓取旅客脸部信息,与身份证芯片里的照片进行比对,票证信息相符、人脸与证件照比对通过,闸机自动放行。

  “请将车票以及身份证放入验证区,面对摄像头,验证成功通道会自动打开,祝您旅途愉快。”在六盘水火车站,往来旅客们到进站口,就发现检票方式和以前不一样。记者看到,在进站口,8个闸机通道同时开放,旅客只有把车票和身份证给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看”过才能进站。为了让旅客熟练操作,车站还特地安排工作人员,一遍遍地引导旅客正确使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进站。(如图)

  据介绍,以往受限于人力原因,进站口安排5到6名工作人员进行人工验票,效率不高。遇到客流高峰期,进站口会排起长队,不仅旅客着急,验票工作人员也忙得不可开交。如今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建成使用,可大幅度减少旅客排队验票时间,操作正确的话,验票通过仅需3到5秒钟。8台闸机1分钟可通过80多人,极大提高了旅客的进站效率,同时也为更好完成春运工作提供了保障。

  (安靳 李高阳)

相关热词搜索:旅客 实名制 车站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