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8 15:00:05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王恬盛道利)1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受。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报告反映出省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20年工作的部署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让代表履职更有方向、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工作上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围绕省委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决策部署,在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期盼。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要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开展监督,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实效;通过完善人大代表参与立法工作的机制,拓展代表参与立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发挥代表在立法中的作用,提升地方立法质量;继续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帮助基层代表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送万福进万家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热词搜索:代表 人大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