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一天组织输出务工人员1.6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0-02-21 15:50:37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2月18日,黔东南州各级组织务工人员输出就业16531人(省外8365人、省内816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580人。春节以来,该州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就业5.65万人。

  当天,台江县组织140名劳动力到该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天能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务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用工问题。为缓解州内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紧张问题,各县市积极动员引导劳动力到当地企业务工,帮助7家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用工169人。

  2月18日,从江县租用三辆客车运送52名务工人员前往广西河池、百色等地务工;凯里市组织75名务工人员赴广东东莞返岗就业……在做好州内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保障的同时,该州人社部门通过微信、电视等媒体向社会发出《致全州返岗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积极引导务工人员参加有组织劳务输出到州外、省外返岗就业。各县市通过包车、安排专人护送等方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务工,春节以来全州组织赴省外务工3.17万人。

  据了解,根据州委、州政府复工复产部署要求,黔东南州成立复工复产人力资源保障组,组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有组织劳务输出等三个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州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和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落实。春节以来,全州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就业5.65万人(省外3.17万人、省内2.48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52万人。

相关热词搜索:务工人员 组织 劳动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