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从镇:抓防疫、促就业、稳生产 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02 17:52:14      来源:贵州网
  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群众大量外出务工的集中阶段,更是一年春耕生产的最佳季节,黎平县永从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向群众宣传就业信息,做好外出返岗服务工作,并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动员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一、继续抓实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一是再次对外来人口全面排查。对2月21日以来的外来人员、本地出省后又返回人员,特别是从武汉、湖北等重点疫区来永从人员,再次全面逐一排查、检测、登记和上报。二是保证宣传力度不减。不聚众,不聚会,不聚餐,持续落实好“喜事延办、白事简办”的防控措施,严禁举行聚集性活动;三是做好防护措施。坚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对公共场所、办公场所进行消杀;四是落实扫码管理机制。在公共办公场所张贴“贵州健康110”和“贵州110便民服务”二维码,群众办事扫码登记,干部上班体温检测,有效做好外来人员排查检测工作。

  二、做好就业信息宣传、返岗就业便民服务。一是各村根据镇人社中心提供的县内外招聘信息,大力向群众宣传企业复工情况,并积极动员群众就近务工,保障群众收入,截止2月29人,该镇已实现省外返岗就业2891人,省内就业1013人,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373人,组织返岗劳动力免费乘坐班车前往宁波、广州、东莞、深圳四地41人,此外,返岗就业群众目前正在急剧增加中;二是镇、村、卫生院联动,安排专门值班值守人员,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外出务工证明、健康证等便民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出行就业问题。

  三、做好春耕备耕宣传动员,有序组织群众抢农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永从镇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农户居家的好时机,大力发动农户开展春耕备耕,积极投入到农事劳动中,当前,该镇产业发展势头忙;春耕、稻鱼种养、辣椒种植、家禽养殖、蔬菜种植和林下经济等产业宣传如火如荼,叠鞘石斛中药材率先引领经济发展,迎来了收获的季节,据了解,该镇目前有中药材示范基地1个,占地1100余亩,共带动贫困户516户实现分红33.8939万元,龙旺蛋业养殖场蛋鸡换代存栏1.3万余羽,日产蛋万余枚,上寨村温室养猪基地存栏840头,目前扩大建设养殖规模,实现一期存栏1680头;此外,全镇计划发展辣椒产业750亩以上,养鸭3.5万羽,六冲村稻田养鱼示范基地53.6亩以上,产业发展将成为巩固群众脱贫成果的有力保障。 (永从镇 龙滔)

相关热词搜索:永从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