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长吉镇老堡子田坝:小生姜“种”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4-22 12:57:21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笔者在三穗县长吉镇老堡子田坝看到,20多名群众按照生姜种植基地负责人的操作指导,在田间地头翻土、开沟、铺姜、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三穗县长吉镇群众以往就有种植生姜的习惯,但都是零星种植,由群众自产自销。近年来,该镇通过产业规划,瞄准生姜市场“钱景”,生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引进种植经验丰富的贵州普荷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贵州秉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起进行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生姜200余亩。

  “现在正是种姜的最佳时期,在播种前要起好垄、施足肥、选好种,这样长出来的生姜个头才大、产量才高、销路才好。”正在地头指导群众劳作的企业负责人何云介绍道。说话间,该镇司前村六组村民杨志林来基地干活,从下种、喷药、盖膜,他已经连续做了十来天。“像下种、施肥这些活儿都是我们的老本行,干着顺手,况且这是在家门口,一天能有80块钱,来做活路也方便!”对于就近干农活还可以领到现钱,杨志林觉得很幸福。

  据了解,三穗县长吉镇积极调整产业布局,纵深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镇还积极谋划,大力发展茭白、黄花菜等产业,开拓特色扶贫致富新路。  (杨嵘)

相关热词搜索:生姜 群众 地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