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交警借助赶集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17:25:43      来源:贵州网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7日,镇远交警大队借助蕉溪镇赶集日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平安守护宣传活动。

镇远交警借助赶集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讲解身边的事故案例,同时,还向前来赶集的村民及道路两旁的商贩讲解发生事故时,驾乘人员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针对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摩托车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农村群众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确保出行平安。

  活动现场一驾驶人感慨说:“你们交警同志这样的宣传方式真的很好,在农村很多青少年和老人交通安全意识非常薄弱,你们通过这种真实案例的讲解,让他们看到事故展板上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导致惨烈交通事故的发生,真的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文:陈红 图:石秀嘉)

相关热词搜索:镇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