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从江县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14:21:33      来源:黔东南日报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部署,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月份以来,从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守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行动中,县公安交警大队周密部署、科学安排,根据辖区道路车流特点,在县城区、洛香镇、西山镇、下江镇、停洞镇、宰便镇等重点路段设卡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行为,对执勤中发现驾乘车辆未戴头盔及未系安全带的驾驶人,民警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耐心对驾乘人员进行劝导和纠正,并向驾乘人员讲解不佩戴头盔及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同时免费向驾乘人员赠送摩托车头盔,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单,从源头上强化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

  图为民警免费赠送安全头盔给摩托车驾驶人,同时向驾驶人讲解正确佩戴方法。(覃鲁西)

相关热词搜索:头盔 人员 安全带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